患病老人雪夜走失 民警徒步苦寻50分钟!

2020年02月16日 14:33:23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d1d910458d40ccac806f21d3abffb4 21596783 2020-02-16 14:33:23 /a/20200216/35d1d910458d40ccac806f21d3abffb4.shtml

  “太感谢民警同志了,如果不是你们救助我母亲,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昨天(15日)晚上9点多,淮安市涟水县经济开发区居民高先生眼含泪光,连声向民警道谢。

  当晚7点多,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徐集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报警,张罗村附近有一迷路老人,请迅速出警救助。接到指令后,副所长高峰带着辅警迅速赶赴现场。但到达现场后,他们并没有找到老人。

  当时,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六七摄氏度,如果不能及时找到,老人可能会被冻伤甚至会有生命危险。高峰和同事深一脚浅一脚地沿着老人可能走过的路仔细寻找。顶着风雪摸索了50分钟后,终于在报警群众所说地点4公里外的一条沟渠里找到了老人。“是一名老婆婆,当时她睡在沟渠边上,身上全是雪,衣服也不是很厚。”高峰告诉记者,他和同事赶紧上前将老婆婆扶起,并拍掉身上的积雪,“但老婆婆口齿不清,无法沟通,于是我们就把老婆婆扶上警车,赶紧打开暖风,开车到附近村里找来棉被给她裹上,然后带到派出所暂时安顿”。

  到达派出所后,高峰和同事们一边让老人取暖,一边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老人身份。原来,老婆婆姓唐,年过六旬,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家住涟水县经济开发区文俊村,距离民警发现她的地方足足有十几公里。随后,高峰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并开车将其送回了家。

  “不用客气了,这是我们民警应该做的。天气很冷,最近疫情防控也处在关键时期,一定要把老人看护好,家人也都要做好防护!”临走时,高峰还不忘叮嘱老人家人几句,然后冲进雪夜,处理下一个警情。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周培雷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