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停留 AI快速测温神器在南京小区、地铁站“上岗”

2020年02月13日 18:34:4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e0c59dc01a48bfbf1d32027b96bd2a 21552532 2020-02-13 18:34:48 /a/20200213/4de0c59dc01a48bfbf1d32027b96bd2a.shtml

  最近,居民走过南京市雨花西路和雨花小区北路交叉口时会发现,不见防疫人员手持测温仪为过往人员逐个测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AI测温“神器”上岗。这款由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并捐赠的远程多目标AI快速测温系统,已在南京一些小区、地铁站投入使用。

  南京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后,不少小区实行出入卡制度,需要凭证进出小区,再加上逐一测量人员温度,会给卡口防疫执勤人员带去不小的压力,如何提高核验效率?实现“无接触感应”?在现场,进出小区的居民,通过测温区域时,不需要停留、无需等待,在快速通过的同时,每个人的影像都会在监控人员的屏幕上生成热成像,如果出现温度异常的情况,相关防疫人员会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复查。

  据了解,这套AI系统基于双光人工智能摄像机,实现人体温度的快速检测,直观呈现热图像,同时还具备人脸自动识别、自动记录功能,一边测温一边精准识别人员身份。

  系统设计方、润和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多目标快速测温既能保证高效快捷确定发烧人群,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控制疫情进一步传播,还能有效避免检测员本身直接接触被测量人员的风险。“如果遇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立即报警,从而能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之际,润和软件发挥技术优势,为战疫提供技术支撑,将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积累的,经过实战检验的数十个自动化、智能化的工具平台和解决办法,梳理出一套战“疫”最需要的解决方案,捐献给相关部门和单位,助力全社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该公司的另一套系统已于2月12日在南京地铁一号线天隆寺站部署完成并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检测、通行效率,实实在在减少防疫人员压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史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