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208超强军团今赴武汉!

2020年02月13日 17:56:29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fa13104eb848f7961c1aeb6a841c2d 21551668 2020-02-13 17:56:29 /a/20200213/09fa13104eb848f7961c1aeb6a841c2d.shtml

  2月13日中午,江苏省人民医院派出的第五批医疗队208名队员在新大楼二楼平台整装待发,即将前往武汉支援。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等院领导、临床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共同为医疗队员们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2 月 12 日晚 10 点左右,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通知,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

  接到通知后,江苏省人民医院立即行动,208名医疗队员连夜完成组队。副院长刘云担任队长,医务处主任医师陈群任副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宋瑾任总护士长,队员包括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ICU)、感染病科、急诊医学科、老年ICU、妇幼ICU、肝胆中心ICU等各科室中坚骨干力量。队伍中还包含了行政管理、后勤保障、设备维修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另有3位队员为江苏省卫健委武汉工作组成员。

  本次驰援的医疗队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组直接委派,江苏省人民医院208人超强军团是本次队伍中规模最大的,将独立整建制负责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ICU,救治重症中的危重症患者。医院还将携带呼吸机、中心监护仪、高流量吸氧设备等随行作战。

  这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继派出支援南京二院汤山分院、第三批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援黄石医疗队后,派出的第五批支援队伍,也是目前为止人数最多的一次。

  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寄语出征队员,面对严峻疫情,医院优秀儿女挺身而出,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精神所在,相信医疗队员定能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希望前线同志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表示,医院是医疗队的大后方,始终和医疗队员在一起,做好保障协调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为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让党旗飘扬在防疫前线,院党委决定为此次驰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成立临时党支部,任命陈群同志为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医疗队队长刘云表示,此次受组织委派带领勇士们共赴武汉,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前方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共同作战,取得胜利,一定保护好大家,平安归来。

  医疗队总护士长宋瑾表示,出征武汉是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医院大后方的保障下,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通讯员/宫丹丹 吴倪娜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