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黄石|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首日:已处于战斗状态 时刻备战

2020年02月13日 15:21:00 | 作者:朱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c421aa45c94c4c9bc1eabd92ceeaaa 21549139 2020-02-13 15:21:00 /a/20200213/4dc421aa45c94c4c9bc1eabd92ceeaaa.shtml

  我苏网讯 2月12日一早,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成立了临时支委会,确定营区人员组织方案。早饭后,迅速整理完物资,11点多,突然接到任务,有例危重症患者,有可能需要体外膜肺支持,组长赵炜主任立刻通知ECMO小组做好准备。其实,队员们早已整装待发,就在到达黄石的那一刻,全员都处于战斗状态。

  组织就是我们的家

  网上都在说一句诗: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党旗的号召下,无论身在何处,都是医疗队员们愿意舍身保护并为之奋斗的家乡。物资清点无误后,我们把党旗和队旗悬挂起来,顿觉身无疲惫,斗志昂扬!

  紧张的岗前培训

  根据“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中午稍事休息后,利用酒店的活动区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李敏护士长带大家开展最重要的一项岗前培训:穿脱隔离服。大家认真学习,反复操作,迅速熟悉,严格操作,全员通过考核。

  有序的营区生活,温暖的黄石人民

  在江苏医疗队员正式上岗前,还面临如何科学划分驻地居住空间的问题,怎样布置从而最大化保障安全、减少污染,还有如何消毒,物品摆放,甚至外套放在哪里等,原来组织都想到了,还给出了具体实施方案。现在有了方案,大家放心多了!正如赵炜主任所说,“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是有组织、有强大后援的!”感谢各位同行者的相互支持、群策群力。有组织在、有鲁翔总指挥在,大家心更定,力更齐!

  在宿舍外摆放整齐的外套

  此外,医疗队原本还担心饮食不习惯,出发前,各科室小伙伴们忧心忡忡地准备了各种泡面、压缩饼干,结果都没派上用场,因为驻地提供的食物咸淡适宜,挺符合江苏人的口味。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贺镜羽说,2月11日下飞机后,黄石派来了专车大巴在机场外等候,更有武警一路保障安全,她真想对黄石人民说一句:“感谢你们的迎接,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尽全力帮助黄石人民!”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李昊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