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无锡一小学生为抗击疫情捐掉5000多元压岁钱

2020年02月13日 15:21:45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97f72d1ed1425495daa27c4eb86404 21549150 2020-02-13 15:21:45 /a/20200213/c697f72d1ed1425495daa27c4eb86404.shtml

  “警察叔叔,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想捐给武汉,能不能麻烦您帮忙。”2月10日下午,一位小女孩来到无锡市惠山开发区派出所,向值班民警递上了一个小铁罐,要为武汉捐款。

  民警将小女孩领到派出所隔壁的街道办事处,找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民警跟办公室负责人说明来意后,小姑娘掏出袋里的小铁罐递了上去。

  “阿姨,这是我这个新年收到的所有压岁钱还有帮爸爸妈妈干家务赚到的奖励金,总共5015元,请您帮我捐给武汉,我还画了一幅画送给武汉的小朋友,也麻烦您一起转交,谢谢。”说完,小姑娘转身跑出了大楼,同一直在门外等候的父母汇合。

  记者事后了解到,捐款的小姑娘是省锡中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邓鹳咛。捐款前一天,刚好是学校组织线上学习的第一天。邓鹳咛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到了疫情和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

  得知武汉目前所处的困境,她转而找父母商量,想去帮忙。“家里没有武汉急需的物资,那就捐钱。”母亲提示她可以捐物捐钱。邓鹳咛二话不说,拿出了放在铁盒子里的压岁钱。邓鹳咛想在今年暑假出游,这笔钱是家中长辈给她的压岁钱,帮她完成心愿的。

  钱捐了,暑假就没法出去旅行了,但邓鹳咛没有犹豫。省锡中第二小学校长曹红燕了解情况后,在微信朋友圈点赞:真想抱抱我们学校这位小朋友!这幕场景,我最感动的,不是捐款本身,而是这个小朋友的“倾囊而出”,这是最纯真无邪,最善良美好的注解。在这段特殊日子,她的爸爸妈妈,给她上了最好的一课!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赵夏楠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