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限!小学生自编京剧唱响疫情防控“战歌”(视频)

2020年02月11日 16:55:13 | 作者:明玉花 徐明 通讯员/朱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e8a3e6f1ae48f89780a3c2ddceed77 21518715 2020-02-11 16:55:13 /a/20200211/afe8a3e6f1ae48f89780a3c2ddceed77.shtml

  近日,一首首曲调丰富、旋律活泼、节奏多变的京剧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视频中的他们是泰兴市鼓楼小学教育集团京剧社团的学生,他们以京剧方式唱响疫情防控“战歌”。

  18秒小视频,pick

   

  该校京剧社团的王仁语家住济川街道星月城,春节期间她做到了坚决不出门,这段时间她在学校的倡导下录制了京剧小视频,用文艺形式传递抗疫力量。

  《京剧 战疫歌》

  新冠病毒真可恼、鼓楼小学做得好,勤洗手是妙招,戴口罩不可少,明辨是非不传谣,避免扎堆是高招,相信政府相信党,居家隔离最可靠,誓把病毒全赶跑。

  王仁语说:“当时我从网上看到了一些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语,然后我就决定用京剧的形式把它给唱下来,希望大家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吃野生动物。”

  其实不仅仅是王仁语,鼓楼小学教育集团京剧社团的学生在家都没有闲着,假期里他们和家长一起文艺创作、制作视频,推送到线上传播,唱响疫情防控“战歌”。

  吴梦瑶小朋友说:“我表演的京剧是想告诉大家,勤洗手是妙招,戴口罩不可少,希望大家莫信谣言莫心焦,远离人群是高招。”

  秦境希说:“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抖音后能够勤洗手、戴口罩、不吃野味。”

  鲁麦哲说:“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实际行动来抵抗这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生们每天在家关注着疫情播报,他们虽然不能赴“疫线”助力,但是希望通过用京剧的形式把疫情防控常识传到千家万户,同时也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表达敬意和祝福。

  目前,学校开通了抖音号,大力推送老师、学生制作宣传疫情防护的优秀作品。富有京剧特色的优秀作品已经在网上广为流传,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营造了浓厚氛围。

  泰兴市鼓楼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姚恒章说:“学校及时把孩子们唱的京剧小视频发到学校的抖音号上,让更多的人学习和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知识,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来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明 通讯员/朱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