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骗子蹭抗击疫情热点诈收学费 常州一个班级群被骗2万余元

2020年02月11日 16:46:33 | 作者:谢博涵,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5b432d46774b23832d6ebb4994fa94 21518584 2020-02-11 16:46:33 /a/20200211/fe5b432d46774b23832d6ebb4994fa94.shtml

  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江苏省中小学和幼儿园都推迟了开学时间,并由班主任老师在班级QQ群、微信群发布了通知。可是,就在这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却有不法分子混进班级群,冒充班主任的头像和昵称,以“防控疫情、方便家长”的名义,发布线上缴学费的通知。常州一个幼儿园班级群的家长就被这种骗术,骗走了两万余元。

  嫌疑人冒充小朋友妈妈的身份混入常州某幼儿园小班家长QQ群

  2月9日,嫌疑人冒充“张XX小朋友妈妈”的身份混入常州某幼儿园小班家长QQ群内,后将头像昵称改得跟班主任完全一样。嫌疑人以老师的名义在群里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响应国家号召,在线上收取学费,让家长扫码付款。随后,嫌疑人将收款二维码发在群中,不明真相的家长们纷纷扫码付款。直到真正的班主任发现并澄清时,众多家长方知被骗。仅此一个班级群就有多名家长上当,合计损失两万余元。常州警方接到报警后,已经介入调查。

  嫌疑人将收款二维码发在群中 不明真相的家长们纷纷扫码付款

  针对蹭抗击疫情热点诈收学费的骗局,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老师们应该开启班级群入群验证功能,留意群内新增成员和可疑成员;家长们也要提高警惕,遇到QQ群、微信群内收费的情况要及时与老师电话沟通确认;在班级群中一旦发现不法分子,家长们要立即互相提醒,切勿让骗子扩大骗局。

  常州一个班级群被骗2万余元

  常州警方表示,蹭社会热点是通讯网络诈骗不法分子的一贯伎俩,将传统诈骗剧本话术稍作修改,捆绑上抗击疫情等关键词,让人放松警惕,其实换汤没换药。防范诈骗一定要牢记:不轻易转账,不轻易扫码。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常公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