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比家人更需要我们!急诊科护士24小时坚守丨春节我在岗

2020年01月25日 12:54:4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321570b6b645e5adcaeb3077e532a7 21289717 2020-01-25 12:54:46 /a/20200125/dc321570b6b645e5adcaeb3077e532a7.shtml

  新春佳节本应该是一家人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饭后年轻人陪着父母长辈聊聊天。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似乎自从工作了以后,从来没有过一个完整的新春佳节。她们就是那些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张银双是句容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科护士。今年的她和往年一样,匆匆忙忙吃完饭赶到了医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输液的人数估计也不会少,张银双用娴熟的手法帮前来输液的患者挂着水。

  “平日的话一般输液量在400左右,春节期间稍微会多一点,大概一天在420到450人次,抢救室一天也能达到40人次。”她主要负责输液室的成人和儿童的输液;还要抢救一些急性中毒、呼吸功能不好、心功能不好的急性病人。

  张银双告诉记者,像她一样春节值班的护士,她们科室一天就有十几人,她们已经习以为常了,陪伴家人放在平时也是一样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