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住新房 红火日子比蜜甜

2020年01月24日 13:06:1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cdb7dd39a64d5da62ede380da2d6ad 21281349 2020-01-24 13:06:13 /a/20200124/91cdb7dd39a64d5da62ede380da2d6ad.shtml

  随着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农户实现了“安居梦”。除夕,走进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居民陈亮德的家中,一起分享他们在新房里过大年的喜悦。

  在崭新的灶台上烧团圆饭,在雪白的墙壁上贴福字,在喜庆的门前贴春联……大年三十一大早,陈亮德一家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这是一户四世同堂的家庭搬进新房后的第一个团圆年。谈起新房子,陈亮德老俩口满心欢喜。

  今年73岁的王乃香告诉记者,从29岁嫁到陈家开始,她就住在以前的老房子里。老房子是土木结构,泥墙石瓦,由于常年失修,经常是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在这样的居住条件下,陈家连续住了四代人。2018年10月,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启动建设,2019年11月,陈亮德一家成为第一批搬进新房的住户。

  旧房换新房,按照每平方2400元多退少补的政策,减轻了陈亮德一家的装修压力。然而令陈亮德一家满意的不仅是这一住房政策,还有对新房“青砖、白墙、灰瓦”风格的喜爱以及对房屋室内设计的肯定。

  在花吉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像陈亮德一家搬进一期工程的住户共有89户。目前社区内不仅建有党群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卫生室,还安装了路灯、铺设管道天然气以及雨水污水管网,还规划建设健身广场、文化大院……这让陈亮德一家和乡亲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这个春节,越来越多像陈亮德一样的农户享受到了搬进新居的喜悦,也有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因为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的相关利好政策,过上崭新、甜蜜的幸福生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