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医护工作者的年夜饭

2020年01月24日 12:52: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e33b7956a847cfbd92d326de247043 21281291 2020-01-24 12:52:18 /a/20200124/8ce33b7956a847cfbd92d326de247043.shtml

  除夕是万家团圆、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刻。然而,在许多人团圆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人们的健康。

  虽然今天是除夕,但是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工作依旧忙碌。由于门诊已经关闭,所有的病人只能在急诊科就医,这也给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工作增加了不少的压力。

  医生徐亮,这是他连续在急诊科抢救室度过的第三个除夕,每一年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当谈起年夜饭的时候,徐亮无奈地告诉记者,十几年了,都习惯了。

  其中,也有不少医护人员都从家里带来了家人准备的爱心年夜饭,但为了能够减轻患者痛苦,让患者健康快乐地过上一个幸福的春节,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时间赛跑,“年夜饭”也常常凉透了,都吃不上一口。

  同样,在呼吸科的住院部,护士郑媛媛刚刚为病人量完血压。今天是除夕,虽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郑媛媛还是点了一份水饺、汤圆,为团圆之夜增添一点年的味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