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水产即到即检 太仓海关为市民餐桌“保鲜”

2020年01月23日 16:02:02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ecf1c4cfba42ce9f42c0b2e7f6bd02 21273663 2020-01-23 16:02:02 /a/20200123/f2ecf1c4cfba42ce9f42c0b2e7f6bd02.shtml

  临近春节,太仓港依然忙碌,每天上午装载着进口扇贝的活鱼水车都会按时从货轮上驶往查验平台。由于生鲜产品对时效性要求很高,企业确定船期后会提前和海关联系,预约查验。海关也会配合货轮的到港时间安排作业,宁让人等船,不让船等人。

  考虑到生鲜产品的特性,太仓海关主动推出了“提前预约、即到即检”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得益于此,这些扇贝第二天凌晨就会出现在上海的水产市场,等待市民选购。

  作为江苏地区的进口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之一,太仓港鲜活水产品业务活跃,几乎每周都有新鲜水产进口。2019年,这里共迎来帝王蟹、雪蟹、扇贝等各类进口水产品58批、520吨,主要销往上海及其周边地区。太仓海关的高效作业,有效节约了企业运营成本。

  太仓义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长期在太仓口岸从事鲜活水产品进口业务,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些水产均由活鱼水车直接从国外装载入境,车辆本身也是进口物品,查验完放行后,水产由国内的车辆转运,活鱼水车还要随船返回,太仓海关急企业所急,通关效率高,为我们开展国际贸易提供了很大便利。据统计,仅2019年,太仓海关“即到即检”的作业模式为企业节约了各类成本约200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