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春送温暖 救助站里年夜饭飘香

2020年01月23日 15:41:3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ef63da6f2419c8af08359b1820011 21273306 2020-01-23 15:41:30 /a/20200123/5c5ef63da6f2419c8af08359b1820011.shtml

  每逢佳节倍思亲。家是最温暖的地方,在外漂泊了一年的人们,现在早已纷纷踏上回家的路,与亲人团聚。但那些无家可归在常州街头流浪的人,他们想家吗?这个年他们会怎么过呢?

  1月21号下午4点,天空飘着细雨,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照例上街巡查,搜寻街头乞讨和露宿在外的人员:对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随车接回站内,对不愿进站的,发放救助物资和救助引导卡。

  下午4点半,6名暂时没有回家过年打算的流浪人员,随车来到了常州市救助管理站,“欢迎你们回家,接你们回来吃年夜饭。”

  在年夜饭正式开饭之前,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们端上瓜果炒货,招呼滞留在站的人员。这种茶话会和年夜饭的组合,也已经成为市救助管理站里过春节的一项传统。

  这些受助人员有的生活暂时遭遇困境,有的因为突发情况滞留在外,一声温暖的问候,能让他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此时,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后厨里也忙得热火朝天:煎、炒、闷、煮、蒸,一盘盘年菜被陆续端上桌。

  今年救助管理站还精心为受助人员准备了可口的饺子,这也勾起了他们对家的思念和渴望。据了解,2019年入冬以来,常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和城管部门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共开展救助巡查48次,劝说劝导流浪乞讨人员80人,总共发放御寒物资220余件 。

  让受助人员感受家庭的温暖,是救助站每名工作人员的真切期望,更希望新的一年,那些在外流浪的人们,能早日结束居无定所的漂泊生活,和家人团聚在一起。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