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你身边 帮“中国好人”站起来:叶海涛的手术费凑齐了!

2020年01月20日 18:00:16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570e07850a4c6f8a701affcf5103e6 21243593 2020-01-20 18:00:16 /a/20200120/40570e07850a4c6f8a701affcf5103e6.shtml

  昨天,我们关注了盱眙师范生叶海涛的近况(报道详情)。新闻报道后,记者与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的专家取得了联系,专家了解到叶海涛的事迹后,决定成立专家组,为叶海涛会诊。

  曾经帮助过叶海涛的淮安骨科医生汪硕,听说省人民医院的专家要为叶海涛会诊,主动安排车辆,一大早赶到叶海涛家,把他接到了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李翔与其他专家一起,对叶海涛进行了会诊。在详细了解了叶海涛的情况后,专家组初步认为,叶海涛具备置换髋关节的条件,不过在手术前,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和准备工作,而且手术要分阶段进行。

  专家们表示,尽管手术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风险,手术后的康复情况也是个未知数,但他们一定会尽力。

  经过测算,置换两个髋关节的手术费用,如果顺利的话,大概在20到30万。尽管膝关节暂时不具备置换的条件,但置换髋关节也能让叶海涛的生活改善不少。叶海涛说,如果通过置换髋关节手术,能让他坐起来,那也会对他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

  爱心女企业家 10分钟捐出30万

  新闻报道后,很多热心的观众和企业家联系我们,表示要帮助叶海涛。

  下午三点,是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年终报告会,会长吴兆兰女士昨天就开始发动大家捐款,并且在今天的会议现场,临时增加了一个捐款的环节。

  现场播放了叶海涛的节目视频,并且与叶海涛进行了视频连线,女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叶海涛筹集手术费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捐出了20万元,吴兆兰女士个人捐出10万元,这30万元将全部用于叶海涛的手术及术后康复。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一夫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