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延迟开业 客户要求退款却被耍|荔枝解忧帮

2020年01月12日 14:31:59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e1205fb1994476b92a63f7e5297e09 21147352 2020-01-12 14:31:59 /a/20200112/b7e1205fb1994476b92a63f7e5297e09.shtml

  

  近日,南京市民卞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2019年10月底他在美力嘉健身会所办理了一张健身卡,可是交钱之后,健身房却一直出尔反尔,拖延开业时间。

  卞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的9月份,他在逛街时收到了一份美力嘉健身会所传单,在这份传单上,健身馆宣称,他们除了有普通的健身器材外,还有恒温落地窗的国际泳池、室内羽毛球馆等设施。心动的卞先生随后花了3880元,办了一张健身卡。

  然而,交钱之后,卞先生却发现,自己花钱办的健身卡根本无法使用,因为这个健身房一直在装修中。“当时销售承诺九月底开业,后来说工程延期到国庆节之后,国庆节我去看还是毛坯”。

  卞先生说,从9月底开始,他一直在问美力嘉健身馆的工作人员何时开业,但是对方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卞先生觉得受到了欺骗,于是就提出了退卡。而美力嘉的工作人员也同意了卞先生的退卡请求。双方在2019年11月22日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约定在2019年12月15日之前,退还卞先生的购卡费用。然而,协议约定时间到了以后,卞先生却发现,钱并没有被如约退还。

  记者了解到,像卞先生这样办了健身卡却无法健身的市民还有几十人。他们告诉记者,大家曾经向栖霞区商务局进行过投诉,商务局也派人到现场进行过调解,当时美力嘉公司的负责人也承诺退钱,但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这个老板就又反悔了。“开始可以退,现在又不能退,而且有人是签了退款协议的,他们现在连这样的协议都不承认,所以我就觉得很气愤。”一位消费者表示。

  记者跟随卞先生等人来到了位于仙林湖社区生活广场4楼的美力嘉健身馆。面对记者的采访,这家店的工作人员显得十分排斥。卞先生告诉记者,当初签订补充协议时,健身房的一位朱经理曾答应退钱。但当记者现场询问朱经理能否退还卞先生卡费时,却被一口拒绝。“你以为你现在直接过来我就能帮你解决啊?钱不可以退。我可以帮他转出去”。面对记者的采访,朱经理完全不顾自己曾经签过的退款协议,一口咬定,钱不能退。

  记者也从栖霞区商务局了解到,这家店的老板此前的确承诺过退还消费者的健身卡费,不过后来不知为何又反悔,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处理此事。

  而针对这样的预付卡消费乱象,南京市人大代表罗书琴表示:想要管理好这样的乱象,就必须要完善立法,建立资金安全保障制度、加强信用监管、联动监管、退款等机制。只有这样,才能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