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农展备年货 总有一款美食能让你体会到年味!

2020年01月10日 15:54:22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295914e8cd41a2b69300a4a47ab816 21127149 2020-01-10 15:54:22 /a/20200110/e3295914e8cd41a2b69300a4a47ab816.shtml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江苏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暨第二届江苏绿色有机农产品交易洽谈会今天(1月10日)上午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开幕,700多种特色农产品齐聚南京,极大满足了市民们筹备年货的旺盛需求。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本次农展会上,代表着团团圆圆的汤圆自然成了每个展区最畅销的农产品和年货备选。今天一开展,常州某个主售汤圆的企业已经补了好几批货。截至记者采访时,摊位前人气依然是非常火爆,好到货柜的货已经脱销,市民们仍在排队等着补货。参展商户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带了一卡车大约五千盒汤圆,但是照这个形势下去肯定不够卖,有些消费者昨天就开始打电话预约了,预计今天晚上还要补两车货。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销会共有325家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展,展出近740多种各具江苏各地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参展产品汇集了15大类,从初级农产品到精深加工产品,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小品牌到老幼皆知的老字号。南京盐水鸭、锡徐舍羊肉、溧阳扎肝、常州衡山百叶、常熟叫花鸡、盐城海产品等各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应有尽有。其中代表着美好寓意的常州汤圆、淮安米糕、南通麻糕等各地年货特产自然成了人气爆款。绿色优质,价格实惠,开展不到两小时,很多市民们就已经大包小包收获满满。

  走了一圈下来记者还发现,和以往农展会都是老年人置办食材不同,今年的年货大集上,一些年轻人也来现场凑热闹,提前感受过年氛围。一位30出头的南京市民准备买两袋藕粉圆回家尝尝,谈到这次逛农展的体会,她说:“这就像我们小的时候去逛集市的感觉,虽然现在网购很发达,但是线下去逛更直接,尤其是过年的气氛完全能烘托出来。”

  除了好吃的特色农产,为充分体现年俗文化,今年的农展会还特意邀请了非遗传人现场表演制作秦淮花灯、剪窗花、捏面塑,增添节日喜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