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有537人被南京市儿童医院拉黑了……

2020年01月09日 16:36:21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a5c8b750764f4d9b0233749150a0dc 21115142 2020-01-09 16:36:21 /a/20200109/8ca5c8b750764f4d9b0233749150a0dc.shtml

  从2018年2月份开始,南京市儿童医院率先推出了黑名单制度。如果半年内三次网上预约挂号却不来就诊,将会被纳入黑名单系统。从南京市儿童医院病人服务部获悉,2019年共有537人被纳入这个黑名单。

  如果病人预约挂号却不来报到,将在当晚收到医院的相关提醒短信。半年内三次违约,将会以最后一次违约时间为始,一年内取消该患者各种途径的预约挂号资格,患者只能当天在人工窗口挂号。

  南京市儿童医院病人服务部主任郭岚峰表示,2019年比2018年违约率下降了2.2%,大概有5万个号源预约未报到。也就是说,每个月有4千个号源被浪费。年初和年尾,迟到的病人和违约的病人相对多一些。

  针对病人真的出现临时有事无法就诊的情况,医院表示可以取消。取消成功后,不算作违约行为。郭岚峰表示,如果需要取消,可以在就诊前一天下午18点之前,用手机进行取消操作就可以。如果用现场自助机预约的病人,只能到现场进行退号。

  据了解,南京鼓楼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都实施了“半年内违约三次,账号锁定半年”的政策。

  知名三甲医院的网上预约号,是较为稀缺的公共资源,体现了医院对现场挂号不便人群的照顾和关爱。普通市民在网上预约的时候,要讲究诚信,约上了就要及时赴约看诊。如果真的无法就诊,可以在就诊前退号退费。总之,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宝贵的医疗资源空转、浪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