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房得先交一年物业费,合理吗?|荔枝解忧帮

2020年01月02日 17:01:09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f9715808694b84a112e121c1793d73 21038625 2020-01-02 17:01:09 /a/20200102/f4f9715808694b84a112e121c1793d73.shtml

  

  这两天,南京中冶盛世滨江锦绣华府开始交房了,这原本是一件让大家期待已久的事情。但是业主们发现,想要验房、拿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业主们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要想成功拿房得先交上一年的物业费,这让他们觉得很不合理。一旦交了费用收房后,如果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又该找谁来承担责任呢?

  记者看到交付通知书中写道:“无正当理由拒绝接收房屋或由于您的原因导致未能在2019年12月27日前完成房屋交付的,则自2019年12月28日起视为该房屋正式交付,房屋的损毁、灭失的风险责任自交付之日起由您来承担,且须按照相关规定缴纳该房屋的物业相关费用。”

  业主们说,开发商的这些规定并不合理:“我们不愿意交物业费的原因是之前他们的房屋就出现多处质量问题,我们担心一旦交了费,换了物业公司,房屋质量的责任究竟是由业主、房产商、物业公司哪一方来承担呢?”如果不收房就会被认定为自动收房,但目前还有很多施工没有完成,这让他们很担心。

  观察小区记者发现,看起来整个小区已经施工完成,各个景观布置均已到位,部分地砖还有水渍,但是是否是因为质量问题导致的,还需要专业部门鉴定。对于先交物业费才能验房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行业内的普遍规定,合同之前也约定过。

  记者看到,购房时,双方除了有购房合同外,确实签订了一个类似的补充协议。协议字迹较小,其中有一条写着:“房屋交付时,乙方应按有关部门的规定缴纳契税、产权登记费、公共部位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等相关费用。”

  对此,律师表示,协议需要明确业主应该什么时候去交物业费。根据法律规定,开发商在交付合格的房子之后,物业费是由业主来承担的。“我们认为比较规范的程序是,先对房屋的现状是否符合合同约定的标准,进行交接交付,完成交付后,再由业主去缴纳物业费。”

  对于业主反映的诸多问题,现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立案调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