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频出故障想退 租车公司:付1万元押金才能退|荔枝解忧帮

2019年12月27日 18:32:22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dc6cbdcb68452f98ca232a27639ea6 20975764 2019-12-27 18:32:22 /a/20191227/8edc6cbdcb68452f98ca232a27639ea6.shtml

  

  南京的出租车司机蔡先生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他承包的出租车最近频繁出现故障,经常打不着火,很耽误做生意,蔡先生向公司提出退车,但遭到了拒绝。

  记者了解到,蔡先生承包的这辆出租车是一辆二手车,之前已经运营了5年,已有40万的行驶公里。蔡先生说,如今这辆车是频繁发生故障,给自己带来了很多不便,“有的时候在高速上,开开就熄火了。修理工到机场救援就有四五次。”

  可车送到了修理厂,蔡先生却被告知,车没啥大问题。“他说你现在这个车是好的,能打响,没办法给你修,我说我的车都坏了几次,为什么没有检查出来问题,他说等下次你坏的时候再修,就这样循环了十几次。”

  因为实在不耐烦了,蔡先生向出租车公司提出退车,却遭到了拒绝,“出租车公司说按照合同没到期,现在要退车就违约,违约的话,就不退押金。”

  记者陪同蔡先生来到江苏外汽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安机部主任董元兵称,蔡先生是今年8月12日接手这辆车的,营运了三个月后于11月向出租车公司上报车辆出现故障,在营运期内,驾驶员有责任维护、管理车辆:“公司会进行一些督促,比如到时间就应该换油。”

  董元兵说,考虑到蔡先生承包的是一辆旧车,此前已经营运了40万公里,车辆容易产生一些故障,他们也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做了检测,认定故障是可以修复的。“修理厂说这个车没有什么大问题,出现故障可能是燃油车在改气的时候,线路上面可能做了一点小调整。”

  经过记者协调,出租车公司承诺,帮蔡师傅彻底解决车辆故障,同时补偿此前因为故障造成的相应损失,但蔡先生对于这个解决方案并不认可。

  “我前面出了十几次状况,都没帮我解决,现在就是给我一辆好的车,我也退。”公司方面表示,如果蔡先生坚持退车,必须要承担违约费用,也就是一万元押金。一些承包费用等也将予以扣除。蔡先生则表示愿意承担合理的退车费用。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具体善后事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