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区推出首部音乐剧《挥向天空的翅膀》 彰显世界自然遗产文化品牌

2019年12月31日 18:49:28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d13b79a61f4be4bdfdfb51adcf7474 21019035 2019-12-31 18:49:28 /a/20191231/b0d13b79a61f4be4bdfdfb51adcf7474.shtml

  2019年岁末,由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和盐城师范学院联袂打造的生态保护题材音乐剧《挥向天空的翅膀》在盐城公演,每场演出座无虚席,并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该剧是盐城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旨在引起人们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合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2019年7月,盐城黄海湿地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好生态已经成为盐城的一张靓丽名片。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的亭湖区一直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为大力宣传盐城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徐秀娟烈士精神,亭湖区人民政府与盐城师范学院联合打造生态保护题材音乐剧《挥向天空的翅膀》。该剧讲述了女大学生程曦“救鹤——卖鹤——恋鹤——护鹤”的心路历程,一方面以“讴歌英雄”为基调,宣传了中国首位环保烈士徐秀娟的感人事迹;另一方面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底色,讲述了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精彩故事,诠释出盐城黄海湿地大美的新画卷。

  据介绍,该剧是盐城第一部获2019年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第一部策应黄海湿地申遗成功的生态保护题材音乐剧、第一部传承环保烈士精神音乐剧、第一部校地合作大型舞台剧目,并获盐城市文化产业专项引导资金和亭湖区文化产业基金扶持,其剧本获盐城市新剧本(大戏)一等奖。

  演出剧组有关人员透露,亭湖区与盐城师范学院签约合作以来,从剧本研讨、演员招募、音乐创作、对白表演、歌曲歌唱、舞美设计、灯光音响、服装造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创作和排练。经过近五个月的精心排练,年底正式精彩亮相,为市民献上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吴昊  周晨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