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视角呈现多彩融合报道 看江苏大学生的全媒体创作风采

2019年12月30日 18:15:05 | 作者:孙涛 嵇海山 杨洲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09cdaaf3ca623183192c34 21006217 2019-12-30 18:15:05 /a/20191230/5e09cdaaf3ca623183192c34.shtml

  12月28日,由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谋划、主办的行知杯2019江苏省大学生首届全媒体创作大赛揭晓奖项,63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系列奖。

  江苏省大学生首届全媒体创作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变迁”为主题,运用全媒体融合作品的方式,从不同侧面反映建国70年以来发生在身边的江苏故事。

  大赛自2019年6月18日启动,截止10月15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40多所江苏高校的参赛作品210多件,这些作品均以2—5人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创作,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动漫、手绘、可视化数据等多媒体元素通过微信或H5形式展现,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栋梁之材或者凡人小事,讴歌时代发展、抒写奋斗精神。

  由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媒体和高校的七位专家经过多轮在线评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12件、三等奖作品16件、优秀奖作品20件,最佳文字奖、最佳视频奖、最佳版式奖、最佳创意奖等7个最佳系列奖以及组织奖和指导教师奖同时产生,获奖作品涵盖近20所高校。

  当天举行的揭晓典礼上,来自南京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常州工学院、南京晓庄学院等8所高校的获奖学生代表、指导老师分别现场展示、介绍和分享了各自作品的创作思路,业界和学界的知名专家穿插即兴点评和未来期望。

  据介绍,江苏作为目前国内新闻院校最多的省份,所属高校正在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深度发展的趋势,逐步改进现有新闻传播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回应国家、社会和时代的迫切需要。参加揭晓典礼的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江苏省大学生全媒体创作大赛的举办,对全省新闻院校的实践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全媒体、复合型新闻人才的培养。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