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万买的三房变两房 开发商:图纸标错了|荔枝解忧帮(视频)

2019年12月27日 09:34:26 | 作者:韩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04703bf3ca622c9c1bc584 20963298 2019-12-27 09:34:26 /a/20191227/5e04703bf3ca622c9c1bc584.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韩瑜)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买房都是一件大事。最近,扬州市民熊女士就为房子伤透了脑筋。她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自己花费131万购买了一套三室的精装房,快交付时竟发现,说好的三个卧室变成了两个,其中一个卧室被装修成了厨房。她向开发商反映,对方称是因为销售顾问将图纸标错了,多次协商至今也没有结果。

  买房前 销售顾问介绍是三房

  熊女士购买的这套商品房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北路36号,小区名为金梦佳苑,由扬州万铭置业有限公司开发。

  熊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自己看中的是一套115㎡大小的常规户型房,但不凑巧的是,这个户型的房子当时已经卖完了。她在售楼处公示的楼盘信息表上看到12幢楼还剩下113㎡大小的房子,觉得房屋面积也合适,便请销售顾问介绍了一下。

  熊女士说,销售顾问告诉她,113㎡的房子属于“非常规户型”,整个12幢楼只有位于一层的四户是这个面积,这四户和其他楼层的房屋相比,大小和户型都不一样,所以没有样板间和户型图。不过,销售顾问称,113㎡的房子和熊女士看中的115㎡大小的户型差不多,“当时销售顾问带我比对着115㎡的样板间介绍的,说也有三个卧室,只不过南边一个卧室移到了北边,面积缩小了点。”听完介绍后,熊女士觉得面积和户型都很不错,于是便挑选了位于一层的03户签订了购房合同。

  快交付:发现卧室变厨房 销售顾问:你重起一面墙

  今年12月,新房临近交付,抱着期待的心情,熊女士在交付前先去新房看了看。令她没想到的是,当初销售顾问介绍的三间卧室变成了两间,北边一间卧室被装修成了厨房,原本是厨房的地方则空了出来。

  发现和看房时被介绍的情况不一样后,熊女士立即联系上当初的销售顾问杨小姐,一开始,杨小姐肯定地告诉熊女士,她购买的这套房子的户型就是三个房间,南边两间,北边一间,并且还发给她一张结构平面图,图上明确地将三个卧室、厨房、客厅的位置标了出来。

  
(销售顾问发给熊女士的图纸)

(熊女士和销售顾问杨小姐的通话录音)

  然而,过了大约十分钟,杨小姐又给熊女士发来一段语音,称“有可能会将标1的地方做成厨房,如果标1的地方做成厨房了,写厨房的地方你们要起一个墙做房间。”

(销售顾问杨小姐发给熊女士的微信录音)

  

  熊女士感到很生气,“房子都快装修好了,还在跟我说有可能会做厨房,说明她当初卖我的时候就在骗人。”

  熊女士决定找开发商要个说法,经过多次联系后,一位售后客服王先生回复她,经过核查,确实是销售顾问介绍有误,“她在图纸上标123的地方是错的,但她后来也做了正确的解释。好比一个人跑100米,前面60米都错了,后面40米又找对了方向。”

  就算这位客服王先生说得有道理,可问题是,客户已经依据之前销售人员失实的介绍作出了购买决定。“难道解释了,就没有责任了吗?”对于这样的回复,熊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售后客服和熊女士的通话录音)

  售后客服:介绍的是“多功能区”并非“卧室” 购房者:没提到过

  12月26日,记者联系到这位售后客服王先生,不过和之前给熊女士的回复不同,王先生告诉记者,熊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和实际情况有出入:“销售顾问介绍的是两个卧室加一个多功能区,我们所有资料里都标识了,这个多功能区是需要自己隔断的。熊女士可能理解有误,如果她有需要,我们也可以帮她隔断。”

  对此,熊女士表示,之前销售顾问从未提到过有多功能区,购房合同里也没有这位售后客服所说的标识,“但凡跟我提到过多功能区,我都不会找他们麻烦,说明是我自己的问题。”对于重做隔断这一解决办法,熊女士表示也不能接受,“这就是要在我的客厅里面重新起一面墙,那我客厅基本就没有采光了。”


(熊女士购房合同里所附的结构平面图)

  熊女士说,自己目前的诉求是希望开发商能够按照当初销售顾问介绍的户型,重新换一套。“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当初看房的时候户型图和样板间都没有,我们只能相信销售顾问啊,她说有三个卧室,那现在给我换一套有三个卧室的就行了。”

  对此,售后客服王先生表示,目前已将熊女士和销售顾问的聊天记录、合同等资料提交给公司相应部门,会再进行调查,“如果说确实是我们的责任,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截止记者发稿前,熊女士还未收到开发商的最终处理结果。

  律师:若实际户型与介绍不符 则属于虚假宣传

  南京苏博律师事务所吴波律师表示,对于非常规户型,开发商在宣传销售时候需要尽到告知义务,应明确告知购买者该房屋与常规户型的区别。如果销售顾问杨小姐给熊女士介绍的房屋户型情况与实际不符,则属于虚假宣传,开发商存在违约情况。吴波律师建议,熊女士可收集宣传单,以及与相关销售人员的聊天记录,证明开发商未履行告知义务,要求开发商赔偿购房者的相关损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