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历史 “像3”摄影展今在宁开幕

2019年12月23日 14:15:02 | 作者:戴朝江 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004aa8f3ca622c9c1ba7e5 20924726 2019-12-23 14:15:02 /a/20191223/5e004aa8f3ca622c9c1ba7e5.shtml

  今天(12月23日)上午10点,“像3”(三次方影像展)在南京国创园7号楼开幕。

  本次展览由“图像——南广摄影学院学生摄影作品展”,“肖像——一个老门西人的70年家庭影像展”,“印像——回眸来路100年 • 国创园影像展” 三部分组成。

  由风景及建筑影像为主体内容的“南广学生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摄影作品展”,以国庆70年为主题,通过学生的视角记录了当代生活,用年轻人的目光分享独特的感受与体验,表达了对环境、人文、社会的看法。

  “一个老门西人的70年家庭影像展”所展现的是老门西居民柴先生的家庭录影,具有很强的“文献”特征。“相册”横跨70年,从解放初期至2019年,将这个家庭的历史作了一次全景式呈现。

  “国创园影像展”则通过图片,以宏大的历史视角,展现该园的历史变迁和今日风貌。展览分为三大时段:一是清末时期开建的“江南铸造银元制钱总局”,二是新中国时期建立的南京第二机床厂,三是改革开放时期创建的“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

  以图说的方式,介绍了“国创园”的演变历程,简述了中国工业史中的一段特殊历程。从那些被岁月不断打磨,斑斑印迹的老模具、老机床、老物件,可以真切感受到那种遥远却又在眼前,沧桑厚重的世纪之变。

  本次影展览通过三种不同视点与角度,运用对比、回忆、推进等不同手法,呈现出三种不同的人文姿态与文化内涵,生动感人,别具一格,吸引了众多观者流连忘返。

  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13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