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后头晕恶心 这类保健品不能乱买

2019年12月21日 20:16:3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044a9b4dda48cb9526b72be625dc9f 20903378 2019-12-21 20:16:36 /a/20191221/1b044a9b4dda48cb9526b72be625dc9f.shtml

  南京市民陈先生在网上购买了性保健品,服用后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他怀疑买到了问题性保健品,这是怎么回事呢?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止马营派出所民警王秋平说,民警把陈先生提供的剩余保健品,送到专门的食品药品检测机构,检测发现所谓的性保健品里面含有西地那非成分。

  西地那非俗称"伟哥",属于处方药,适用人群也有限制,并不能随意添加到保健品里。

  王秋平介绍,西地那非主要是让人产生兴奋,比如说如果心脏病患者不按剂量,擅自服用的话,可能引起极度不适,甚至有生命危险。对许多疾病的患者都有严重的副作用,用量需要严格的科学控制。

  经过侦查,民警前往山东烟台将销售保健品的女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的住处有满满一屋子的性保健品,民警清点了一下午,一共有2万多粒,而张某之前已经在网上销售了300多盒。

  网上销量如此之好,民警发现张某确实有自己的"生意经":为了规避电商平台的过滤和查处,她的网店都是像"彩凤商贸店"这种很普通的店名。

  王警官说,淘宝店对一些敏感词汇,比如像性保健品之类的很多敏感词汇有屏蔽功能,发现之后会关店。张某自己也说,老是被平台封号。

  利欲熏心之下,张某非但没有收手,还前后换了好几个淘宝店铺,甚至找来了刷单的"枪手"。

  王警官表示,张某也知道这个三无保健品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但是为了提升销量、赚取利润,她还是找人刷了好多单子和好评。

  目前,张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3万元。

  市民买性保健品,需求比较私密,遇上麻烦也只会吃哑巴亏,很少会去报警处理,卖家正是利用了这样的心理。因此警方提醒,这种情况下还是前往正规医院正规药店为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