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个三角形能干啥?未来大师从这项比赛起步

2019年12月16日 19:56:57 | 作者:赵英雷 徐苏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f45798a15849ea8d134fd9cb8e1b84 20846732 2019-12-16 19:56:57 /a/20191216/2df45798a15849ea8d134fd9cb8e1b84.shtml

  三天时间,用五万个三角形,打造一名游戏中造型奇幻的外星战士。12月12日至14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南京市选拔赛3D数字游戏设计赛项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今天(12月16日),组委会公布了比赛名次。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今年9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大赛,中国队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目前各地正在进行选拔赛。南京市选拔赛由南京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团委等五个单位主办,设有21个项目,39支代表队203名选手参加比赛。从2017年起,3D数字游戏设计赛项正式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中国队在第44届大赛获得一枚铜牌,第45届大赛获得一枚银牌。本次比赛有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南京技师学院三所学校9名选手参加。

  3D数字游戏设计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电子游戏中栩栩如生的3D人物,其实是由一个个三角形构成,设计师要按照自己的想象,用设计软件在电脑中创作出各种人物。本次比赛要求选手设计一名外星异形战士,包括概念设计,3D建模与展开UV,贴图绘制,绑定、动画与引擎输出四个模块。比赛裁判长叶维中介绍,这四个模块就相当于游戏公司里的四个岗位,选手至少要熟练掌握六种专业软件才能完成。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艺术设计知识和创意,以及对3D设计软件的掌握程度,在技术上有严格的标准,例如,选手必须用5万个三角形完成建模,少一个多一个都不行。

  比赛中,选手们的构思可谓天马行空,有灵活精干的女战士,有身披战甲、手持利刃的“矮人族”,还有肌肉结实的“牛头怪”。南京高职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师胡佳宁表示,近年来该专业学生多次获得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今年是学校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比赛对标行业职业规范,涉及到游戏设计常用的虚幻引擎等热门软件,对学生的职业能力、学校的教学能力都有很大提升。

  12月16日,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手尹毅获第一名,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选手付超名列第二,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手王可欣排名第三。前两名选手将代表南京,参加2020年2月份举行的江苏省选拔赛,第三名为后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徐苏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