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里藏玄机 如此经营不可取

2019年12月16日 19:28:51 | 作者:李琥 韩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f765d8f3ca622c9c1b7fc2 20846561 2019-12-16 19:28:51 /a/20191216/5df765d8f3ca622c9c1b7fc2.shtml

  伴随城市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江北新区辖区内的沿街店家门前三包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也有个别商家为逃避监管,动起了歪脑筋。

  近日,新区总队一支队的执法队员巡查至某小区广场时,发现一辆破旧不堪的“僵尸车”甚是扎眼。通常情况下,对于乱停放的“僵尸车”,执法队员通知车主限期自行清理,逾期未清理的,由交管部门进行清拖。蹊跷的是,“僵尸车”一般会停在汽车泊位上或是空旷处,这辆车却停在人来人往的广场旁人行道前。执法队员仔细观察发现了端倪,车子虽旧,车膜却是新的;车轮报废,却垫上石块,明显是故意而为之。再走近一瞧,里面满满当当装着各种饮料,分明是一个小仓库。

  然而,“僵尸车”一旁的商铺尽是餐饮小店,车又会是谁的呢?不远处一家超市的监控设备不偏不倚对准了这辆车,执法队员决定上门一探究竟。经过耐心调查询问,超市店主终于承认,这家超市和那辆“僵尸车”都是他从别人手上转让获得的,由于超市空间小,货物积压无处安放,又担心倚门出摊遭到处罚,便自作聪明“变废为宝”,把店内的一部分货物搬到了车上。同时为了防止夜晚货物被盗,又特意在店门口加装了摄像头。

  随后,执法队员对商家未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整改,尽快对“僵尸车” 进行处理。后期,一支队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