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金额却不支付 这类假支付需警惕

2019年12月15日 15:25:1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051fabdb4a46ea80516e3d2263fd72 20833302 2019-12-15 15:25:15 /a/20191215/b6051fabdb4a46ea80516e3d2263fd72.shtml

  昨天(12月14日),家住南京江宁的吴女士给东山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帮自己挽回了3000多元损失。吴女士也想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电子支付越来越方便,但也要小心一些坑。

  吴女士在南京江宁一家蚕丝商铺做销售员。11月底,他们对账发现少了3000多元货款,吴女士记得,那天的客人是当面付了钱的。当时女子说要支付宝支付,吴女士便告诉她,扫墙上的二维码就行。女子扫描了二维码,输入要支付的金额,并给吴女士看了。吴女士看过后,觉得她应该是付款了,便给她开票了,谁知女子并没有确认付款。

  因为之前微信联系过,吴女士多次联系该女子,提醒她是否忘记了确认付款。但女子一直不回微信,后来把她拉黑了,吴女士无奈,只好报警。 

  警方联系上当时付款的女子王某。起初,王某称自己付过钱了,手机借给朋友坏了,所以没接到店家的微信和留言。民警经过法律宣传和教育,王某才称,她回家后发现没点支付,就想浑水摸鱼,贪小便宜,没有理会收银员的留言。

  在警方的协调下,王某将3000多元货款退还给了吴女士,吴女士特地制作了锦旗对警方表示感谢。警方也提醒市民们,电子支付很方便,但是输入了数字不代表付款成功。并且,如果真的是故意扫码输入数字却不支付,是涉嫌诈骗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