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心悦目,南旅院办了场颜值爆表的考试!

2019年12月14日 10:20:46 | 作者:赵英雷 俞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6b8b4f0c1449c8b80eb8af37c20f02 20821161 2019-12-14 10:20:46 /a/20191214/786b8b4f0c1449c8b80eb8af37c20f02.shtml

  未来的空姐空少,从这里放飞梦想。12月13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组织了2020年度空乘专业注册入学考试,210多位来自江苏各地的俊男靓女,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了一场综合素质的大比拼。

  当天的考试,包括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空乘专业对考生的身体要求相当严格,要求身材匀称,五官端正,无色盲色弱等。尤其是身高,男生要在1.75米~1.85米、女生要在1.63米~1.74米之间。

  考场外,聚集了不少前来送考的家长。来自盐城的王晓雪说,女儿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空姐,作为母亲,也想尽可能完成她的梦想。来到考场,她比女儿还紧张,“孩子充满了自信,我们家长反而有些忐忑不安。”

  常州的王建军对女儿很有信心,他表示,孩子为这次考试已经准备了大半年,“自我介绍、仪态仪容,各方面都进行了专业的训练”。他希望,女儿经过更专业的训练,能够在上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与家长相比,现场考生的情绪更加放松,考生袁辛梓表示,“考官的语言和眼神交流都很和善,让人很轻松。”来自南京的王羽佳在通过初试后开心地说,自己更有信心了。

  想知道空姐的微笑是怎么炼成的吗?空乘专业的多位在校生担任现场礼仪引导,她们的工作认真而贴心。被分在初试考场的李怡欣,不仅面带微笑引导考生,还在考生展示仪态时,用手势引导她们的表情:“我们微笑起来是非常漂亮的,我的指引就是希望让她们自信地笑起来,可以引起评委的好感。”

  不少考生还在现场进行了才艺表演。来自苏州的邵佳玲跳了一段傣族舞。她说,练习舞蹈能够提升形体和气质,对学习空乘专业很有好处。

  “初试主要看考生的仪容仪表和体态是否符合空乘专业的基本要求,复试要看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以及英语口语测试。有才艺和特长的同学还可以现场展示,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考虑。”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副院长曹楠表示,考生在复试后还要进行专业体检,具体录取名额要看体检的结果,在一百人左右。

  曹楠介绍,空乘专业录取有中职注册、提前招生和普通高考三种途径。就业方面,主要有三个梯队,约一半的学生会进入航空公司,还有四分之一左右会进入高铁乘务,其他学生主要在五星级酒店等高端服务行业就业。她还表示,对于空乘专业,社会上存在一些认识的误区,首先空姐不是吃“青春饭”,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乘务员的退休年龄是50岁,只要身体符合要求,就可以一直干下去。其次空乘专业并不是“贵族”专业,学校在国家规定的学费和住宿费等费用之外,不会收取任何额外的费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俞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