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祭 世界多地组织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悼念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15:59:30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a7f0e453b9451f915e7aa829763053 20814418 2019-12-13 15:59:30 /a/20191213/dba7f0e453b9451f915e7aa829763053.shtml

  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伤痛,也是全人类共同的记忆,为寄托哀思、呼吁和平,连日来,世界各地爱好和平的人士,纷纷举行纪念活动。

  12月8日,美国加州旧金山举行第23次"南京祭"活动。在旧金山中国城的中华文化中心礼堂,来自旧金山湾区各界的近400名华人华侨举行通过默哀、讲述历史证言等形式,来悼念遇难同胞,提醒世界历史不容忘却。

  旧金山市民Judith Mirkinson表示,她每年都会来参加和支持"南京祭"这个活动,因为她觉得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是非常重要的,日本也应该对他们在历史上犯下的罪行负责。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并揭露侵华日军残忍罪行,由日本南京东京证言集会执行委员会主办的“南京大屠杀82年 2019东京证言集会”11日晚在东京举行。集会呼吁日中两国人民不忘历史,共创和平友好未来。

  受主办方邀请,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之子葛凤瑾代替父亲前来,向日本民众讲述了葛道荣老人的3位亲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惨遭杀害的详细情况。葛凤瑾表示,作为幸存者的后代,不仅要铭记这段苦难的历史,更有责任向大家讲述南京大屠杀的真相,为南京大屠杀作证。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记住这段历史。

  这场集会由日方爱好和平人士田中宏组织,吸引了近200位日本民众前来聆听,大家还自发举行了默哀仪式。

  南京大屠杀证言集会组织者田中宏表示,日本是南京大屠杀中的侵略者,所以组织南京大屠杀亲历者后代和历史研究人员来到日本,向日本民众讲述那一段历史,以史为鉴珍惜和平。

  12月12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也举办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活动,当地议员、老师、学生和社区人士参加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