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向家人隐瞒行程 男子涂改护照验讫章 撕毁签证页

2019年12月13日 21:24:32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e05d84ee15401082be5e2c55c90869 20818310 2019-12-13 21:24:32 /a/20191213/2be05d84ee15401082be5e2c55c90869.shtml

  有过出境经历的朋友都知道,在出入境时,边检机关会在您的护照上加盖一枚验讫章,但您知道如果擅自撕了一页护照或者涂改了这枚验讫章,会有什么后果吗?近日,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处了一起持用变造证件入境案,案件就跟这两种行为有关。

  12月10日凌晨,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对TR182航班,进行入境检查过程中发现,一男子所持用的中国普通护照内第23页至第26页缺失,第27页和第46页签证页上,两枚中国验讫章有刮擦涂改痕迹。检查员对其进行询问,其辩解称页内刮擦系自己不小心造成。因刮擦面积较大,且日期均无法辨认,同时还有护照签证页缺失的情况,疑点较大,遂将其带至执法询问室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为了跟家人隐瞒行程,擅自涂改护照内页,其持用变造证件入境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法收缴其护照,对其处罚金1000元,并进行说服教育,鉴于该男子认错行为较好,且已经接受了教训,边检机关为其办理了入境手续。

  在此,南京边检提醒广大旅客,切勿擅自涂改护照、撕毁内页,否则将会对您的出行造成影响,严重的可能构成违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通讯员/郝森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