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赶车太急心脏骤停 生死营救迅速展开......(视频)

2019年12月12日 15:10:4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80baf7e1b1489c8112e1a7f828163d 20801495 2019-12-12 15:10:48 /a/20191212/9f80baf7e1b1489c8112e1a7f828163d.shtml

  2019年12月10日下午,南京站派出所南二楼检票口外,发生危险一幕,一名女子突发疾病昏倒,在她旁边的丈夫及时托住,揽在怀中,焦急无助又手足无措的大声呼喊,幸好被南京站巡逻的武警和铁路民警及时发现,迅速开展了生死抢救······

  当天下午15:50分左右,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林涛和武警同志在站区巡逻,途经二楼检票口附近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躺在男子的怀中,眼睛紧闭,面色苍白青紫,全身瘫软,林涛赶快蹲下来,掐了女子的虎口位置,但女子却没有任何反应。林涛及时让同事拨打120并通知车站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到现场及时施救。与此同时,林涛与男子沟通,了解发病女子的身份信息和既往病史。

  该男子介绍说,他姓王,怀中的女子是他的老婆,老婆心脏曾有过毛病,这次是着急赶车回老家,到车站时距离发车很近了,两人着急找检票口,老婆可能跑得有点猛了,刚到检票口就突然昏倒了,幸好被他发现一把扶住,老婆就瘫到在了他怀里。林涛建议他先将女子放下来躺着,一边疏散围观的群众,保持周边空气流通,一边焦急等待120的到来。

  很快,120救护车及时赶到。4名急救人员迅速下车,赶到发病女子身边及时查看女子的呼吸和脉搏情况,并用手电查看了女子的瞳孔,发现发病女子呼吸微弱,一度心脏骤停,决定迅速为病人实施心肺复苏救援。
      在给病人使用除颤仪的同时,两名救护人员接力为女子实施心肺复苏,同时另一名救护人员迅速拿出呼吸囊并连接上氧源辅助进行呼吸。3分钟左右,另一名救护人员拿出一支肾上腺素为女子肩部进行注射。铁路民警和特警一起在女子周围,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同时维持秩序,避免进站安检口人多拥挤,影响现场医护人员抢救。

  几分钟后,在急救人员心肺复苏及其他救治措施的综合作用下,女子眼睛略微张开,有了生命体征。救护人员举着呼吸囊和救护设备,在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林涛等的协助下,大家齐心协力迅速将女子抬上抢救床,并快速推到救护车里,紧急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截至昨天,女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