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非遗公开课!扬州漆器、剪纸、雕版印刷走进山东高中生课堂

2019年12月12日 17:28:4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9c56e88a324208b7f2768b1fb87380 20803434 2019-12-12 17:28:49 /a/20191212/379c56e88a324208b7f2768b1fb87380.shtml

  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学部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交流非遗、传承匠心”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山东郯城,走进课堂,给山东郯城三中的高三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非遗公开课。

  “‘江天一览’对瓶漆器,高2.4米,围长2.8米,以轻型干漆夹苎为坯胎,净重一百四十多公斤,堪称中华之最,大家知道它起拍价是多少吗?”“ 1600万。”卜春艳老师绘声绘色地给郯城三中学生上了一堂关于扬州漆器、扬州剪纸、雕版印刷和扬州玉雕的非遗课。

  意大利罗马学院版画专业毕业的戴浩老师手把手地教学生以王羲之《兰亭序》字体为模板的篆刻作品。“篆刻太有意义了,通过短短十几分钟的雕刻,我亲身体验到了雕版艺术的强大魅力。”刘同学向大家分享道。

  当天,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郯城民俗博物馆和中共鲁南第一支部旧址,体验了一次非遗文化和红色文化相交融的特色文化之旅。

  基础部党总支徐琳书记说,“通过此次文化寻访和红色基地党性教育,既弘扬了传统非遗文化,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同时也提升了我部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深刻理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