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车在广州被注册?谁动了我的ETC?

2019年12月12日 17:09:06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5ef15d62b2465aab76413756e0af55 20803209 2019-12-12 17:09:06 /a/20191212/c85ef15d62b2465aab76413756e0af55.shtml

  ETC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也是目前国家大力推行的便捷收费方式。正因为此,现在买新车,在上牌时都会顺带办理ETC。

  不过,最近在很多媒体上都有市民反映一个相同的问题:刚上好车牌的车,准备办理ETC,结果却发现已经被人抢注。这是为什么呢?

  南京人办了南京牌照 ETC竟在广州被抢注

  几个月前,南京市民万先生喜提新车,并把车开到了南京市车管所上牌,整个过程都很顺利,可到了最后一步办理ETC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万先生,他的车牌无法办理ETC,理由是这个牌照之前就已经在广东省办理过ETC。这让万先生很纳闷——自己一个南京人,在南京买的车,上了南京牌照,为什么在广东被注册过了ETC?

  由于工作原因,万先生经常开车出差,没了ETC自然影响了出行。按照车管所工作人员的说法,一个车牌只能办理一个ETC,必须由前卡主在广东注销后,万先生才能在南京重新办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在苏通卡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很常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登记的时候输入错误,二是该车牌的前使用人用其办理过ETC,在车牌上交后没有及时注销。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江苏省和广东省都有ETC,但不是同一系统,在江苏叫做苏通卡,在广东则叫粤通卡,因此跨省的信息是无法查阅的。

  那么遇到此事又该如何解决呢?工作人员建议,拨打相关的客服电话,各地的ETC处理该问题的流程是相同的。随后,该工作人员告知了粤通卡的客服电话。但多次拨打后,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由于客服电话无法接通,按照目前的情况,万先生只能带着相关证件前往广州粤通卡客服中心报备,再由对方查询之前的办理人信息,通知其现场注销后,万先生再回到南京办理。

  山西晋城车主ETC在江苏被抢注 拨打客服电话一个月没接通

  如此繁杂的过程让万先生焦头烂额。巧合的是,山西晋城的车主张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11月4号,张先生在当地为新车上牌时被告知,他的车牌之前就在江苏办理过ETC。

  “我就没去过那个地方,据说是被别人占用了,打电话就能注销,一直让我打02596777注销,但打了一个多月都打不进去。”张先生在电话中说道。

  张先生无奈地表示,如果最终还是无法解决,他只能来一趟江苏了。此外,还有一些车主反映,他们新办的南京牌照,也在南京被人抢注了ETC,也同样一直得不到解决。

  抢注ETC很常见 究竟要如何解决?

  正如苏通卡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所言,这种情况很常见,解决起来不困难,那么究竟要如何才能解决呢?很多车主奔走于银行和苏通卡客服中心之间,得到的却是互相推诿的答复。

  由于目前各大银行也都在大范围推广ETC,因此有些车主除了担心之外,也对这些银行产生了怀疑。南京车主周女士说:“是不是这个牌照在还没有申请之前,就被银行为了抢占业务而冒充登记了?另外,我就害怕是被套牌,或者我的信息是不是被人误用了?”

  这个问题到底要用什么方式,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呢?对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