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小琴姐姐,有困难我帮你” 这场爱的接力还在继续……

2019年12月10日 21:50:14 | 作者:杨威 李烨婧 查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dc8ac8c6374b5e885656e926fcafc6 20782071 2019-12-10 21:50:14 /a/20191210/f8dc8ac8c6374b5e885656e926fcafc6.shtml

  12月5日,荔枝新闻记者报道了《四个孩子均患病 单亲妈妈在南京感受温暖》的新闻<详情>,来自宿迁的一位母亲带着患有心脏病的女儿小琴在南京接受治疗。目前,从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小琴手术成功,即将出院,而她患病的哥哥和弟弟也即将到南京来治疗。

  刚刚做过手术的小琴跟前几日记者来看望她时完全不一样,手术前的小琴胆小害羞,而今天康复中的小琴特别开朗阳光。报道播出后,很多人来医院看望小琴,不仅带来了礼物,更带来了关心和鼓励。

  让小琴印象最深的是一群小学生的到来,“有一个二年级的小弟弟,和他在一起聊天我觉得特别开心”,孩子们的陪伴让小琴倍感亲切。小琴还收到了许多来自孩子们的祝福,“小琴姐姐,祝你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一行行满载着美好祝福的文字让病房里都平添了几分暖意。

  从一岁就开始跟着外婆做公益的顾哲元小朋友今年6岁了,在上一年级,他从报道中认识了小琴姐姐,并且一定让外婆放学后带他一起来看望小琴姐姐。“姐姐你要好好地保养身体,有困难你要告诉我,我一定会帮助你。”懂事的顾哲元已经知道心疼生病的小姐姐,想把自己的压岁钱都省下来,尽自己所能帮助小琴。 

  一起来的还有爱德基金会“心的希望”项目的负责人和医院财务处、物业管理处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给小琴送来了爱心捐款和衣服、书本等许多礼物。

  “转发朋友圈之后,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打电话联系我们,真的很感谢这些好心人。这一家人也是在南京感受到了温暖。”据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病中心秘书钟小雨介绍,这两天很多人来询问小琴的情况,今天上班路上还接到其他科室医生的电话,自筹了衣服和善款想来探望小琴。

  短短几天,小琴已经收到了满满一柜子的衣服、食品以及一万多元生活费,她术后恢复得也很顺利。“孩子的病好了我很高兴,谢谢好心人的帮助,不然孩子的病是永远没法看的。”小琴的妈妈姜翠看到女儿的病逐渐好了起来,满目泪光。

  现在妈妈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小琴14岁的哥哥,他不仅和小琴一样患有心脏病,而且作为家里最大的男孩子,爸爸去世后,他早早的就辍学和妈妈一起承担这个家。“他送小弟弟到学校门口,校长问他想不想上学,想帮他重新回校从六年级读起。我巴不得他立刻去上学,我盼他学个手艺,我不在家的时候,家里交给他我也能放心。”

  不过让妈妈感到欣慰的是,下一步医院联合爱德基金会将一起把小琴的哥哥和弟弟也接到南京治疗。除了心血管病中心,医院泌尿科的医生也表示愿意为弟弟进行治疗。

  小琴的哥哥弟弟什么时候到南京看病,14岁的哥哥能否重返校园,对于小琴家人的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李烨婧 查金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