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想瞒天过海?难逃执法队员火眼金睛

2019年12月10日 21:00:53 | 作者:李琥 亢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f8d61f3ca622c9c1b5efe 20781584 2019-12-10 21:00:53 /a/20191210/5def8d61f3ca622c9c1b5efe.shtml

  近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新材料科技园大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到赵桥河路一处工地时发现,原先在工地内堆放着一堆渣土,现在却不翼而飞,但该工地近段时间并未办理过渣土外运手续,那么这堆渣土去哪里了?

  现场执法人员立刻展开调查,调取了监控视频后发现,在前一天半夜时分有两辆空渣土车进入工地,在它们驶离工地时已是装满渣土!

  此时该工地负责人出现了,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负责人还狡辩称这堆渣土已经用于工地内平整场地,但当他看到执法队员已经掌握了视频证据时,立马“缴械投降”,只得承认渣土已被连夜运走:“主要是怕办理手续麻烦,心想夜里找两个车拖走算了,也不一定能被查到,没想到还是没能躲过去。”

  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规的普及,宣传了私自进行渣土外运行为的危害,严肃地对其单位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的行为作出批评,同时要求该负责人与帮其违规运输渣土的车主取得了联系,并通知这两位车主来现场接受调查处理。执法队员表示,建筑工地的渣土外运行为必须要在监管之下,只有依法依规办理渣土外运手续,从源头进行管控,才能防止渣土乱倾乱倒现象的发生。

  执法人员依法向三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分别对涉事三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作出相应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