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掌握海上船舶动态 盐城海事启用VTS系统

2019年12月10日 19:35:14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f7f7cf3ca622c9c1b5e88 20780965 2019-12-10 19:35:14 /a/20191210/5def7f7cf3ca622c9c1b5e88.shtml

  12月10日上午,记者从盐城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投资4300万元的海上船舶交通管理VTS系统,已于12月10日零时投入运行使用,将推动海上船舶管理方式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预控管理转变,对于增进船舶航行安全、提高海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防止船舶污染海上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盐城港“一港四区”的港口建设和海上风电建设的发展,大型船舶、危险品船舶以及海上施工船舶的数量明显增加,加之盐城沿海作业渔船众多,港口水域安全生产面临较大风险。针对这一情况,盐城海事局新建大丰、射阳、滨海三个雷达站,并接入连云港市燕尾港雷达站信号,建成VTS中心,实现对盐城港“一港四区”港口水域船舶雷达信号全覆盖,基本满足盐城沿海船舶交通管理和信息服务的需求。

  盐城海事局史德华副局长介绍,海上船舶交通管理VTS系统的启用,可以准确掌握船舶航行的动态,规范船舶航行的行为,及时纠正船舶航行异常和违章行为,进一步提升盐城海上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服务和保障“宝武”等大型临港项目的建设,为危险品船舶、LNG船等进出港安全作业提供保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