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铁车厢内公然抽烟还拍视频 地铁公司:不好处罚(视频)

2019年12月09日 19:12:12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abe7c27adc4b75baffaabf2b11df80 20768853 2019-12-09 19:12:12 /a/20191209/ccabe7c27adc4b75baffaabf2b11df80.shtml

  南京市民李女士向荔枝新闻反映,昨天(12月8号)下午,自己带孩子乘坐地铁二号线的时候,途中发现一名男子公然在地铁车厢里抽烟,当她提醒之后,这名男子仍然置之不理,在多位乘客提出质疑后,抽烟男子到了下一站悄悄地溜走了。随后,李女士将问题反映给了地铁方,但得到的答复却是不好处理,究竟是怎么回事?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三点半左右,自己正坐到奥体东站这一站时,她闻到车厢内有一股浓浓的香烟味,抬头一看,一名年轻男子正在车厢内抽烟。“因为周末嘛,很多家长带小孩子玩,我们车厢里小孩蛮多的,在车厢晃悠晃悠的,我就讲他,他置之不理。”

  李女士提供照片显示,这名抽烟的男子穿了一身红色睡衣,手臂上还挂了一条白色围巾,手中拿了一根点燃的香烟,正在和另外一名男子交流。

  李女士说,这名男子不仅在地铁上抽烟,甚至还想拍短视频发到社交平台上,简直令人气愤。“二号线车厢上有摄像头,抽烟男子就对着摄像头看,看了半天,还对他的同伴说你赶紧把抖音打开,拍个视频吧。 我就凶他了,你要想做网红你出去拍好了,你不要在车厢抽烟,车厢里这么多小孩嘛,他一直不听。”

  由于行驶中车厢密闭,里面烟味排不出去,味道越来越大,其他乘客也都纷纷指责,但这名男子并没有把香烟灭掉,而是到了元通站溜下了车。

  对于这样的行为,地铁方会如何处罚管理呢?今天(12月9号),记者联系了南京地铁公司。南京地铁公司地保办工作人员表示:“乘客跟他同一节车厢,发现违法行为,乘客可以拨打客服热线,依据《南京市轨道交通的条例》的规定,我们队员会到现场进行处置的。”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车厢内并没有固定的巡查人员,但定期会到车厢内进行抽查。根据规定,地铁内抽烟要处以50元的行政罚款,如果现场抓不到违法行为,他们也不好处罚。

  南京地铁公司地保办工作人员还表示:“车厢里的监控不一定能确定拍得到。我们要人在现场才可以处罚,地铁内的摄像头、刷卡记录只是理论上的东西,我们操作起来很难,查找这个人进行处罚会很复杂的,不如现场抓到处罚来得及时有效。”

  对于红衣男子在车厢内抽烟的行为是否进行追究?这位地保办工作人员称,他将上报给领导,再做决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