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签发29.3万张电子社保卡 社保服务进入“码时代”

2019年12月09日 14:15:02 | 作者:李井文 张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de071f3ca62290d14fed4 20764878 2019-12-09 14:15:02 /a/20191209/5dede071f3ca62290d14fed4.shtml

      现在,社保卡也可以装进手机了,宿迁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买药看病了。

   12月8日,宿迁市民李女士在家门口的药店购药。与平时不同,昨天,她并没有带社保卡。拥有电子社保卡的她,这次通过手机使用电子社保卡就成功支付了100多元的药品。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和实体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连日来,市人社局也开展了“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宣传咨询活动进社区,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体验社保“码”上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电子社保卡已签发近29.3万张。并且电子社保卡已开通了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待遇领取等功能。不久,电子社保卡将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宿迁市人社局工作人员 朱雯君介绍:“在12月底的时候,我们将大力推广全市所有购药功能。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展实体社保卡以及电子社保卡的跨部门运用,成为政府为人民办实事的新形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