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游戏只是年轻人的“狂欢”?69岁老人现场“斗舞”挑战90后00后

2019年12月07日 19:56:14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c5a03894d44b1ca91ccdfdef3fd1cc 20752552 2019-12-07 19:56:14 /a/20191207/f0c5a03894d44b1ca91ccdfdef3fd1cc.shtml

  今天(12月7日)上午,中国电子游戏超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艺达人齐聚南京,展开终极PK。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游艺游戏项目中出现了老年人的身影。

  中国电子游戏超级联赛是国内首个针对普通老百姓举办的健康娱乐全民竞技赛事活动。本届联赛自5月7日启动以来,历经全国海选赛、城市赛、大区赛,赛事全程历时7个月,全国300万名选手报名参与。赛事内容包含篮球争霸赛、e舞成名、舞立方、头文字D等目前游艺市场上广受好评的游艺设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游艺游戏项目也悄然成为人们日常锻炼健身、社交聚会的新方式。

  篮球争霸赛选手高翔告诉记者,自己一开始接触投篮机还只是娱乐消遣,渐渐地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现在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是2016年练了两年就参加CGL总决赛,得了男子的季军。因为也是练得多,基本上一个星期要练5、6次,一次要练两个小时,其实是花了很大精力去练的。因为很热爱这项运动,所以一直坚持。”

  近几年来游戏游艺行业始终保持每年20%-30%的增长,2017年游戏游艺行业整体营收超过千亿元大关,受众的年龄层次覆盖了老、中、青、少各个年龄阶段。

  今年69岁的潘家欣老人自2012年以来就“迷”上了跳舞机,他每天下午3点到8点,都会到武汉电玩城进行练习。在本届总决赛的现场,潘家欣老人还作为特邀嘉宾和90后、00后的年轻人“斗舞”,娴熟的舞蹈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我的家人特别支持我,自从玩了这个之后我就没有吃过保健品了,身体就一天比一天好,腰也直了,手脚都灵活了。这个运动不认识的、认识的都在一起玩,我的心态也变年轻了。”

   

  据介绍,2019CGL全国总决赛赛事分为两天,活动包括CGL超乐主播总决赛、南京高校街舞大赛总决赛、颁奖盛典等内容。此外,本届赛事将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大家可以在活动入口处领取门票入场参观体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