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排队捡漏“泰山币” 兑到就赚到?

2019年12月06日 19:29:56 | 作者:王丽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8714321b87412b8a78f89489fe556c 20744697 2019-12-06 19:29:56 /a/20191206/d48714321b87412b8a78f89489fe556c.shtml

  今天(12月6日)上午,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在全国各地银行网点根据预约开启现场兑换,不过,从昨天下午起就有人排队,熬夜通宵抢购。泰山币到底是什么样的纪念品?为何如此火爆呢?

  今天凌晨五点多,有网友前往中国农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看到,现场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有人冻得蜷缩在一起仍坚持着,也有人干脆将棉被裹来。根据事先银行的通告,该营业点现场兑换3000枚,每人限购20枚,意味着当日只有150人可能如愿兑换到泰山币。

  泰山币是我国首枚异形纪念币,最大的看点是式样新奇,与多数圆形纪念币不同,泰山币为圆角正方形。据央行公告,泰山币2019年11月28日发行,面额5元,发行量1.2亿枚,可线上或者银行网点预约。江苏地区总共发行660万枚,之前的网络预约兑换是"一币难求",不少人把希望寄托在今天的现场预约上,指望"捡漏"碰运气,但是,由于明显的供不应求,上午9点银行开门后,泰山币也是"秒杀"抢购完毕。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泰山币",发现其售价普遍溢价超过200%,单枚售价超过15元,20枚整卷售价超过300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行情纯属发行之初的"炒热度"。

  江苏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张爱民表示,这种纪念币一般一级市场都是排队,网上预约都是正常现象。因为一级市场按照本币值发行的,到了二级市场可能会产生两倍三倍的涨幅。

  对于泰山币后市的价格走势,业内人士分析,这次泰山币发行量大,只是近期被炒高,后续没有太多因素支撑价格进一步上涨,价格回落是必然趋势。尤其值得提醒的是,购买二手市场的泰山币,如果欠缺专业的鉴定能力,存在买到假货的隐患。买这种纪念性题材的工艺品或者纪念币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官方发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丽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