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数学没考好挨训报警 民警:卷子拿来我帮你辅导

2019年12月06日 18:02:49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a5b54c967748d9bb777fb56b458a12 20744006 2019-12-06 18:02:49 /a/20191206/cea5b54c967748d9bb777fb56b458a12.shtml

  前几天,南京初一学生小林报警称,因为没考好,爸爸要打他。

  民警赶紧上门,结果发现,是小林数学没考及格。不过小林并没有挨打,自己还钻进卧室反锁了起来。小林爸爸说,自己劝了一个多小时了,没啥效果,也感觉很郁闷,希望民警把孩子劝出来。

  民警敲门表明了身份,小林很快把门打开了。民警让小林把数学卷子拿来看看,发现好多错题都是前面写对了,最后几步粗心,写错了。比如3乘多少得27,本来该写9,结果小林把7写成了1,以21计算就是7了。

  民警一道道给小林讲题,小林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向民警保证自己要改。民警和小林约定,以后路过该小区都会上来检查小林的卷子,看看小林努力的效果。

  教育孩子还是要注意方式方法,民警上门拿着卷子辅导,肯定比直接指责训斥效果好得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