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书有肉吃!学校奖励学生猪蹄髈和鲤鱼 寓意“金榜题名”“鱼跃龙门”

2019年12月05日 17:00:23 | 作者:黄元 宿迁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20f987671b48c5a7c109383d5051e0 20731626 2019-12-05 17:00:23 /a/20191205/ce20f987671b48c5a7c109383d5051e0.shtml

  相信不少学生都因为成绩优异获得过学校的奖励,这奖励可能是一些文具,也可能是 一张奖状。不过宿迁的一所学校,发的奖励可不一般。前几天,宿迁沭阳县桑墟镇九年制学校初中部,举行期中总结大会,即使天空下着小雨,也掩盖不住孩子们脸上的笑意,他们的快乐正是来自于手上提着的特殊奖品。

  学生倪梦露说:“我获得一等奖是两个猪蹄膀,意味着金榜题名。”学生袁雅欣介绍:“我当时获得了二等奖,领到了鱼。”同学们说,这次期中总结大会从一开始就特别神秘,班主任提前一天通知大家,父母也要来学校。老师李义满介绍,之前没有告诉学生是什么奖品,是想给学生一个惊喜。

  直到大会正式开始,大家才知道学校给50名优秀学生准备的是猪蹄髈和大鲤鱼。一等奖每人两个猪蹄髈,重约8斤,寓意"金榜题名"。二等奖每人两条大鲤鱼,重约6斤,寓意" 鱼跃龙门"!不仅学生们惊喜万分,陪同前来的家长也喜出望外。

  领到了特殊的礼物后,很多家长当天中午就把它们做成了美味佳肴,全家人一起分享 。学生袁雅欣介绍,妈妈把奖品做成了红烧鲤鱼吃掉了,这个味道很特别,是用自己的学习换来的成果。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的奖品他们一共花费了1万多块钱,和以往发放学习用品的支出其实差不多,希望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起到激励学生的效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宿迁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