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境“剁手排行榜”出炉:广东人花钱第一 三线城市成黑马

2019年12月04日 16:22:33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d0541c8ac4fb3a2f8afee6aa10c65 20720181 2019-12-04 16:22:33 /a/20191204/5c7d0541c8ac4fb3a2f8afee6aa10c65.shtml

  中国人不仅在国内消费力强劲,中国游客也是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和消费额的双料冠军,2019年出境游,国内各个省市哪里的人花钱最多消费力最强?哪里人出国购物最能买?谁更懂得“勤俭持家”优惠省钱?二线城市人均消费超过一线,三线城市增长最快。

  近日,《新旅游、新消费、新中产:2019年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出炉,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报告数据,2018年中国游客的出境旅游消费支出达到2770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接近美国游客出境支出总额(1440亿美元)的两倍。排行前五位还包括德国(940亿美元)、英国(758亿美元)和法国(480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支出达到1275亿美元。专家分析,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新兴中产阶层的规模和消费增长。出境旅游兴起的背后,是我国中高收入人群对“美好生活”的诉求。每年至少一次出境游成为多数中产家庭的标配。这一消费趋势在一二三四各线城市都在发生。那么2019年哪些人的出境消费力最强?

  广东人出境花钱全国第一

  银联卡已成为中国人出境主流支付工具。报告根据银联国际数据,发布了2019年境外消费客源省市排行榜TOP10。前三大客源省份(直辖市)是广东、上海和北京;一线城市以外,江苏、浙江、四川等省份对跨境消费的贡献居前。出境游市场正在由一线城市向非一线城市下沉,山东、吉林、山西、内蒙等地区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外的交易量增长最为显著。

  剁手族排行榜 这十大城市市民最爱出境购物

  在购物方面,来自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游客仍是主力军。“2019出境购物客源地排行榜”显示,从用户在线领取优惠券和购物交易的人数看,上海、深圳、北京、杭州、苏州、南京、广州、天津、宁波、无锡等城市的市民最热衷出境购物。在Top10出境游客源地中,上深北分列前三,华东地区城市占据六席。无锡作为二线城市竟然跻身TOP10,实力强劲。

  三线城市是最大增长黑马 10个里面占6个

  最大的黑马则是三线城市。报告发布2019年 “出境购物增长率客源地排行榜”显示,淮安、鞍山、中山、秦皇岛、昆明、湖州、淄博、济南、大连、连云港,是今年出境购物的黑马,人数增长最快。按照《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的分级,三线城市达到6个占了六成,分别是淮安、鞍山、秦皇岛、湖州、淄博、连云港。江苏淮安以655%的增速排名第一。据专家分析, 三线城市的突出表现,可能跟这些地方中高收入群体房贷等消费压力小有关。

  人均购物消费力TOP10 二线城市占了7个

  哪些地方的市民出境购物消费力更强?报告发布“2019年出境购物消费力排行榜TOP10”依次是:上海、深圳、珠海、唐山、南昌、中山、台州、南通、济南、金华。上海人再次拔得头筹,深圳紧随其后。但是其他一线、新一线城市无一上榜。

  最出人意料的是二线城市有7个上榜,珠海、南昌、中山、台州、南通、济南、金华,消费力强劲,人均购物金额甚至超过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和大部分省会城市。三线的唐山也上榜。专家分析,二线城市随着收入的增长和消费升级,在旅游和境外购物方面,正在释放出强劲的购买力。这些城市的80、90后群体越来越频繁使用携程等APP进行行程预订和购物消费。

  女性更爱买买买 男人人均花费高

  女性游客的购买力依然强劲,但男性人均消费额更高。女性的总消费人数和总交易金额多于男性,占比55%,比男性高10个百分点。但在人均消费方面,男性消费额是女性的1.15倍。

  什么年龄段的国人出境购物消费力更强?出人意料的是,60岁以上客户单次购物消费最高,老年人的购物能力也不容小觑。80后为主的31到40岁的游客购物总金额最高,20岁以下的00后购物消费最低。

  从年龄看,31到40岁之间的客户最懂得在购物时叠加优惠,占了60%。其次是41到50岁、21到30岁之间的客户,0-20岁和61岁以上的客户使用叠加优惠的占比最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