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扫楼”筹款按单提成?最新回应:已暂停线下服务团队

2019年12月02日 16:06:23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0272b563754fdb9eaa24003d68635f 20695687 2019-12-02 16:06:23 /a/20191202/f80272b563754fdb9eaa24003d68635f.shtml

  水滴筹是一个基于公益的大病筹款平台,不少人都给患病的人捐过款,也转发过朋友圈。但是近日有网络媒体爆料,水滴筹的“志愿者”们在各大医院进行地毯式“扫楼”,挨个问病人需不需要筹款帮助,并且能从每单中获得80元-150元的提成,甚至有部分“志愿者”因此月入过万元。

  网友纷纷提出质疑:谁才是水滴筹要帮助的人?

  2018年,广西的大学生小黄突发重病,家人通过“水滴筹”募得25.2万元善款。然而,小黄出院后,有网友爆料小黄的家境殷实。筹款风波发生后,小黄父母已将汽车解押出售。

  2019年5月,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脑出血,家人为其发起筹款引发巨大争议。有人爆料,吴家在北京有两套房、一辆车,而且患大病有医保可以报销。

  水滴公司及其创始人沈鹏曾公开表示:水滴筹的主流服务对象是治不起病的基层贫苦民众,这部分人占到90%;其次是因病致贫的有产家庭。但是在实际帮扶中,很多家境殷实者也收到了捐款。

  今天(12月2日),记者致电水滴筹客服,以朋友患病为由进行咨询,客服人员并未主动提及核实家庭财产情况就表示符合筹款要求。

  除此之外,志愿者该不该从善款中拿提成等,也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热点。

  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惠天认为:“在一个公益组织里,人员也分两种,一种是义工,还有一种是职业工作人员。水滴筹对外宣称是纯公益的属性,现在一手是公益,一手是商业,就容易让人产生混淆。”

  事件曝光后,水滴筹也作出回应称:线下服务团队全面暂停服务,整顿彻查类似违规行为。已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宁波、郑州、成都等地,开展相关情况排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