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不择手段的快手主播栽了

2019年12月02日 15:52:57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59739647ed43248020ab2399512733 20695461 2019-12-02 15:52:57 /a/20191202/6a59739647ed43248020ab2399512733.shtml

  11月29日,扬州市江都市民老张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了莫名其妙的消费短信,一千多块钱不翼而飞。老张就纳闷了,自己明明没有支付过这笔钱,消费怎么产生的呢?

  当天,老张的手机收到两条短信,提示他两次通过财付通消费588元,这让老张感到莫名其妙,因为当天自己并没有支付过这样的费用。想来想去,老张怀疑,问题可能出在十五岁的儿子身上。

  这一问,果然发现了端倪,老张的儿子承认是自己所为。原来,小张是快手平台上一个游戏主播“宇凡”的粉丝,没事就喜欢看“宇凡”打游戏。一天,“宇凡”在直播的时候说,为了回馈粉丝,他决定一分钱送游戏皮肤。孩子一听当时就心动了,立刻加了QQ群,用老爸的手机扫了二维码。

  然而,两次扫码过后,付出去的钱远远超过一分钱,就连QQ群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小张心想闯祸了,也没敢告诉老张,直到老张收到短信这才说出了所有情况。不用说,这指定是遇上骗子了,老张连忙带着孩子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登录快手平台发现,涉案的游戏主播“宇凡”仍在进行直播,随即联系了快手公司,迅速明确了“宇凡”的真实身份。这名叫“宇凡”的主播真实姓名是马某,今年22岁,河南驻马店人。民警立刻赶赴河南驻马店将马某抓捕归案。在现场,马某还企图狡辩。直到进了看守所,面对确凿的证据,马某这才承认了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自己的同伙。

  马某交代,除了他自己,还有两名快手平台的游戏主播“鹏哥”和“骚墨”利用同样方式实施了诈骗。民警顺藤摸瓜,很快明确了“鹏哥”和“骚墨”的真实身份。网名“骚墨”的真实身份为张某,陕西西安人,今年20岁。最终,民警在张某家中将他抓捕归案。到案后,张某迅速交代了自己的行骗经过。

  经调查,马某、曹某和张某三人在两个月时间内,利用这种方式共骗得粉丝二十余万元。然而,粉丝扫码后这些钱都变成了快手币,马某他们并不能提现,这些钱究竟上哪儿去了呢?经民警调查,今年22岁的马某初中文化,自小喜欢打游戏。工作闲暇,马某经常边玩游戏边在快手平台做直播,由于技术不错,慢慢也吸引了一些粉丝的关注。眼瞅着直播收入已经超过了工作收入,马某干脆辞职做起了专职主播。进入游戏主播圈子后,一个偶然的机会,马某进入了曹某开设的游戏直播工作室。正是在这里,马某掌握了骗取粉丝钱财的旁门左道。经不住诱惑,马某很快就加入到了行骗的行列。        

  截至到三人落网前,马某和张某的粉丝已达九十多万,曹某的粉丝达三百多万,庞大的粉丝群体给他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民警介绍,这三位所谓的快手主播为了涨粉不择手段,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据介绍,案件当中的受害人大多都是未成年人。

  目前,涉案三名主播的账号已经被快手平台封号,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骗子固然可恨,但案件当中大量的未成年人受骗上当,足以引起家长们的警醒: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手机,更不要让孩子知道手机的支付密码,以免造成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