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天气谨防心脑血管病高发 胸闷胸疼或是心梗前兆

2019年12月02日 13:37:27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1e921b214c644588d8907fa7d370065 20693073 2019-12-02 13:37:27 /a/20191202/b1e921b214c644588d8907fa7d370065.shtml

  冷空气来袭,气温开启“速冻”模式。受此影响,医院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加,中老年等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防护。 

  在淮安各大医院,最近前来就诊的中老年人群明显增多,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占到近七成。 记者了解到,冬季是冠心病的多发季节,由于冠心病病人身体调节与适应能力较差,降温很可能造成冠心病人发生心肌梗死,患者要格外当心。这个季节气候寒冷,冠状动脉易引起收缩痉挛,导致血流不畅;另一方面,血管的收缩也会加重心脏的工作量。另外,冬季也是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多发的季节,感冒、支气管炎等都会影响心脏,诱导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发生。

  医生提醒,中老年等易发人群要特别注意一些身体危险信号,如半夜突然胸闷胸疼、莫名冷汗直流可能是心梗前兆,千万不能忍到天亮。在饮食方面,每天要补充足够水分,要做到低盐低糖低脂,多吃粗粮杂粮,少吃肥肉、动物内脏、奶油,也不要大量饮酒、抽烟和吃冷的食物。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