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交通志愿者 交通知识“快闪”跳着学

2019年12月02日 14:14:2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9b7d220a574acb9e02cedc3827accb 20693856 2019-12-02 14:14:28 /a/20191202/499b7d220a574acb9e02cedc3827accb.shtml

  今天(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昨天(12月1日)下午,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组织辖区浦口外国语学校的11名小小交通志愿者,成立“平安N次方”少年交警队,走进桥北弘阳广场,以“快闪”形式,义务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快闪舞”倡导文明出行

  12月1日下午15:00,人头攒动的桥北弘阳广场中央,突然响起一曲婉转轻柔的乐曲,正在逛街的市民们循声望去,只见一名身穿“警服”的小交警站在广场中央,神情自若吹着葫芦丝。突然音乐切换,多位同样身着“警服”的小交警快速集结,跟着音乐跳起了节奏欢快的“交通手势舞”。交警们利用“快闪”的模式将常用的交通手势分解,融入舞蹈动作中,新颖的宣传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围观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看到他们的表演后,感觉很不错,方式新颖,现场播放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和交通安全快闪表演让我们在观看表演中知道了12月2号是交通安全日,同时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会遵法守规明礼,文明安全出行。”市民林先生说。

  “快闪舞”结束后,江北新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向参加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少年交警队成员发放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并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一起争当新区文明交通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