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支队伍角逐,5所高校“躺赢”,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精彩上演

2019年12月02日 17:05:29 | 作者:明玉花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27dd1162434138a12c9f97a5b62cb5 20696904 2019-12-02 17:05:29 /a/20191202/b027dd1162434138a12c9f97a5b62cb5.shtml

  11月30-12月1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5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5个特等奖、10个一等奖出炉。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物流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大学生,以团队竞赛模式展开,参赛团队以“百蝶物流仿真运营软件”为平台,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实际”经营物流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并将理论知识落地且应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中去。此次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包括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与方案答辩三个赛段,这三个赛段对学生物流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出了很大的考验。

  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崔晨卉说:“我们参加这个比赛之后,发现其实自己学到的东西当用到了实际应用中,可能就显得非常吃力,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做,该用哪些信息。参加这个比赛,收获很多。”

  大赛评委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海燕说:“我觉得这个物流是一个实践性比较强的专业,它需要紧密结合市场的特点,所以,我们在培养过程中,也很注重跟企业的合作,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有更好的机会去掌握一些实践的工具和方法。”

  经过两天的角逐,路军勤务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嘉兴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太原学院5所高校荣获特等奖,景德镇陶瓷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一等奖。

  当今社会,物流行业迅速发展,迫切需要物流方面高技术人才。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的举办,既能提升大学生学以致用、团队协作等多方面能力,也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做出了有效的尝试,促进了物流专业教学的改革。

  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倪明说:“学生把课堂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这不是套公式的,必须思考怎么应用。那么这个思考的过程,就是一种创新的过程。我们认为高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要注重专业技能、无师自通的自学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那么,大学生在读大学期间,他的思维是发散的,这时候他最有创新的最佳时机。我们有一些国内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就有一些发明专利,足以说明了我们大学生在校期间的这种创新能力还是有具备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