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中国游客怎么花钱消费?《2019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告诉你

2019年12月02日 13:00:1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144ff5ca8845529fcaa5a83d2371e8 20692928 2019-12-02 13:00:17 /a/20191202/66144ff5ca8845529fcaa5a83d2371e8.shtml

  中国出境旅游者规模和消费额持续位居世界第一。他们是如何在境外旅游消费的?

  近日,《新旅游、新消费、新中产:2019年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出炉。报告结合了业内规模最大的出境旅游产品订单大数据与银行卡境外消费数据,强强联合以洞察中国游客出境消费的最新特征与趋势。报告还发布了2019年中国人出境游新消费十大场景、TOP10热门消费国家、出境购物TOP10国家、出境游十大玩乐项目、境外热门购物商户TOP10、出境购物消费力TOP10省市等。

  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依然世界第一,OTA、银联卡是主要预订、支付工具

  出境旅游已是中国人生活水平改善、幸福指数提升的一大标志。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依然世界第一。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境外旅行支出1275亿美元,超五成旅行支出发生在亚洲地区。

  在预订渠道上,中国游客一个手机走天下,OTA(在线旅行社)成为出境游主流预订、服务平台。2019年中国游客选择出境游度假产品到达全球158个国家,较去年增加了17%,出境人次和消费额也创新高。 

  银行卡消费仍是主要的支付方式,但移动支付快速提升,银联卡已成为中国人出境主流支付工具。为更好服务出境游客,银联国际加速受理环境建设。境外已有176个国家和地区,2850万商户支持银联卡,“云闪付”用户已可在境外52个国家和地区扫码或“挥”机支付。银联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境外消费前10大客源省市是: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四川、湖北、山东、福建、辽宁。

  中国人十大热门消费场景:购物仍是主要消费 

  结合银联国际数据,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的场景日益多元化,已形成十大热门消费场景:餐饮、购物、住宿、向导、景点、演出、交通、玩乐、自驾、邮轮。

  购物一直是境内居民出境游的主要消费形式。2019年中国人境外购物最热门的10个国家是日本、阿联酋、英国、法国、新加坡、美国、西班牙、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

  报告同时描绘了出境购物游客群体画像。女性游客的购物热情依然强劲,人数比男性多10%,但男性人均消费额是女性的1.15倍;80后游客购物总金额最高。20岁以下的00后购物消费最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