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迎初雪南方人不淡定了 他们在干这件事......

2019年12月01日 18:46:24 | 作者:吴伊端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1cefc7b2804c388d7662e417367e49 20687299 2019-12-01 18:46:24 /a/20191201/801cefc7b2804c388d7662e417367e49.shtml

  最近,北方不少城市纷纷迎来初雪,"雪地代写"非常火爆。“代雪地写字”究竟提供哪些服务?都有哪些人去买单?效果怎么样?今天(12月1日)记者就体验了一把。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代雪地写字",价格从2元到29元不等,基本都是提供给商家需要写的字,商家写好后,发送照片和视频。记者挑选了其中两家,一家名叫"信辉科技",售价为5元,另一家名叫"max空间设计",售价为28. 88元。下单后大概10分钟,记者先后收到了两家客服人员发来的视频和文字。

  记者发现,相较而言,售价28.88元的这家,字写得稍微精致一些,拍出来的视频也清晰度更高、场景更美。不过,近30元的售价,可一点儿也不便宜。而售价5元这家,虽然比较糙,不过服务态度挺不错,记者表示"视频不清晰"之后,主动重新拍了一遍,如果重在体验和情趣,花费不多,还是可以接受的。店家告诉记者,最近每天大概能赚一、二百元,顾客以福建和广东人为主。

  "雪地代写"淘宝商家称:“写一些求爱、表白、祝福之类的。我没什么事情,想着这种创意能给别人带来一些方便,他们那边毕竟不下雪。” 

  对于下雪的地方来说,大家愿意去花这钱吗?记者在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不少人表示,这种代替式服务,显得没有诚意,也没有意义,不会考虑使用。

  记者在淘宝上还发现,在南京,也有一些商家提供代吃火锅、烤串、代喝奶茶等服务,"替您承担暴食后的风险",可拍照、视频、语音等,"保证身临其境,犹如自己在吃一样"。从代写到代吃喝,各种"代"经济火爆一时。专家表示,代经济的出现说明大家生活、消费的需求开始多样化,向往不同的生活体验,而社交平台、电商平台的出现,提供了便利和实现的可能性。一方面,消费者要理性需求,适可而止,另一方面,商家要多元经营,防止进入"生、偏、怪"的经营误区。

  特约评论员惠天:“如果不需要本钱,只需要开一个淘宝店,有生意就做,没生意就算,这种兼职性质的那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作为投入主要精力的一个未来创业途径,还是要注意风险的。消费者时间久了成为一种习惯,沉溺其中还是比较可怕的,但是我相信多数人不会这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谢健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