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唯一少数民族乡派出所获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19年12月01日 18:27:45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bf0b0607dc45fea109f920668957a4 20687208 2019-12-01 18:27:45 /a/20191201/61bf0b0607dc45fea109f920668957a4.shtml

  11月28日,公安部隆重表彰命名全国100家“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江苏有5个派出所入选,高邮市公安局菱塘派出所名列其中。11月30日上午,扬州市公安局举行仪式,欢迎派出所所长刘玉山载誉归来。

  菱塘回族乡是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有9个民族。多年来,菱塘派出所把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根本职责,实现了全乡矛盾不上交村村和乐、平安不出事民族和谐、服务不缺位群众和美。派出所立足民族乡地域特点,结合民族民俗民情,大力推进自治、共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推行自治,让“少数人做多数人工作”向“多数人做少数人工作”转变;推行由村法律顾问、村部代表、“五老人员”等参加的“圆桌会议”,让“理不清、道不明”的“民事民管”。

  推广共治,让“派出所单打独斗”向“促发联动共建共治”转变,全乡11年无矛盾上交、无民转刑案件、无越级上访。推施智治,让“传统警务模式”向“数据赋能支撑治理”转变,全乡技防监控全覆盖,实现群防群治。

  据介绍,菱塘回族乡现有民营企业3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5家、上市公司1家,过亿企业14家。菱塘派出所甘当企业“店小二”,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环境。

  派出所与全乡所有企业统一建立挂钩结对、挂牌服务、警企联络、警企恳谈等一系列护企制度,每年定期开展“企业职工防骗宣传周”、“财会人员防骗培训班”等法制宣传,还创新推出“亮尾工程”,在每位职工电动车尾部免费贴上反光贴,有效地控制和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近年来,派出所为企业解决疑难杂症100多件,追回职工工资款800多万元,挽回企业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扬宫轩 裴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